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时政新闻
汕尾: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2023-03-21 09:58           来源: 汕尾广播电视台          发布机构: 访问量: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去年年底,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近年来,汕尾乘着时代东风,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开辟“两山”发展新境界,实现“青山变金山、林地变宝地、风景变钱景”,做实“绿”字文章,打造绿美汕尾。

记者 李昕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汕尾市星河湾酒店,以“绿美汕尾·兴林惠民”为主题的绿美汕尾林业产业推介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国内知名林业企业、林业经济领域专家、学界代表等嘉宾齐聚汕尾,共话汕尾林业产业未来发展。那么汕尾在发展林业产业方面有什么优势,如何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汕尾路径呢?下面让我们听听嘉宾们是怎么说的。

广东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 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振雄从今天19日的会议就可以看出,汕尾林业产业发展的春天来了,汕尾的林业又有我们的优势,它整个内容很丰富,产品的品类很多,整个产业链的链条很长。

深圳市中林东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宝建汕尾整体的森林覆盖率比较高,我们这次带来了两个方向的产业,我也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尽快地将两个项目落实推进。

陆河县天然沉香种植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佳明汕尾市林业资源丰富,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发展前景广阔,汕尾林业生态发展大有可为,土壤气候条件特别适合沉香生长结香,到处生长有野生沉香,品种以绿奇楠为主,品质好、价值高。

  汕尾之绿色,蕴藏着高质量发展的无限商机。与会的嘉宾纷纷为汕尾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参加大会的企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握机遇、奋力开拓,积极投身汕尾林业产业发展,共绘绿水青山美丽画卷。

广东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 广东如春生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振雄要抓住机遇、做好规划、布好重点,还要出奇招,抓住国家现在大力发展储备林的契机,发展汕尾的储备林,培育森林资源,提升森林质量。

深圳市中林东晟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宝建如何提高林农的收入是我们最想做的事,只有林农的收入提高了,我们才能行稳致远的发展,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汕尾市未来的林业产业的发展,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和提升。

陆河县天然沉香种植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佳明站在企业角度来说,下一步汕尾林业发展要把汕尾建设成为又绿又美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绿美建设既可以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又可以挖掘文化价值,特别是对森林生态优化具有重大的意义。

  当前,汕尾高质量发展迎来新的春天。汕尾将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高标准实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示范工程,努力把汕尾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为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贡献汕尾力量。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汕尾广播电视台 主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承办:汕尾广播电视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4120180036   视听节目业务备案号:粤备20160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993702463@qq.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660-3365377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147号 粤ICP备17111889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 开普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广播电视台”门户网站,是否继续?